Tuesday, October 2, 2007

耐人寻味的"入医院记"

昨天, 很耐人寻味地, 被送进了医院.

故事是这样开始的.
由于左脚脚板左側的鸡眼在上个星期的时候, 突然严重发炎, 所以导致行动很不方便, 尤其是, 没法子穿包鞋, 穿着凉鞋, 冷冷的风, 让怕冷的我更是不适!周末的时侯, 在厨房煮午餐, 因为没有穿袜而被我的老师, Petar看到了, 吓了他一跳. 结果, 星期一早上, 我一到研究所, 在我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情况下, 在我还来不及开电脑时 就被一位同事带去医院.

耐人寻味(一):
本来是有车载送的, 怎知, 等了二十分钟都没来, 结果, 步行十分钟到医院.

到了医院




耐人寻味(二):
没有人知道, 要去那一个部门. 结果被”点”到了emergency部! 结果, 在等的当而, 看到很多人紧紧张张的来来往往. 我身边的”病友”不是手断脚断, 就是头破血流. 看了, 都觉得我霸占了一个重要的名额, 真的很不应该.

耐人寻味(三):
因为我不是本地人, 又还没有买本地的医药卡(在筹办中), 要怎样登记付费??!!! 当地人, 有医药卡的, 付300Ft (RM6), 没有卡的付1000Ft.那我呢? 结果, 护士询问医生得到的结果是, 本地学生意外受伤, 既可豁免看诊费! 然后, 好心的护士是这样诠释的: 我是本地学生. 我在紧急室, 当然是意外受伤. 结果是:免费!!!

可能是我太可爱了. (噁). 护士们都很热情的跟我讲她们懂的英语.

等了一个小时出, 终于轮到我了.
耐人寻味(四):
我的同事开始解释我的情况. 其实, 他不知道鸡眼(corn)是什么. 结果, 在我比手画脚之下, 常试告诉医生, 我走路的时候踢到我的鸡眼, 然后它发炎. 结果医生安排我去照X光.

又排对了差不多两个小时, 那着X光片回去.

耐人寻味(五):
医生也没叫我脱写脱袜看我的鸡眼, 看了光片后, 说没事, 涂药膏就可以了. 如果不好, 下个星期再复诊. 心想, 有X光就可以诊断了吧?!!

拿着药单去买药…西方国家都是酱的. 看诊, 与售药是分开的.

耐人寻味(六):
什么? 买来的竟然是止痛膏??!!! 就类似我们的风油!!!
天啊! 医生竟然当我是运动踢伤?!!!
他竟然不看就诊断我的脚伤?!!
太恐怖了!

耐人寻味(七):
回到来, 给我两位教授看, 结果, Prof. Klemes Jiri捧肚大笑. (我在纳闷的陪笑…)
不过, 他竟然对发炎有研究, 介绍我吃Asprin. 还说, 这是万灵丹, 他奶奶靠它活到96岁!结果, 吃了, 晚上就比较消肿了. 哎 … 谁是医生啊?!!

不过, 后来, 我的同事告诉我, 这止痛膏也可以消炎的. 嘻嘻… 我应该是怪错了那为医生了.

无论如何, 要称赞匈牙利的医院一下:
旧, 但是维持得很好, 应有尽有.
很忙, 可是井井有条.工作人员很严肃, 看起来不苟言笑, 可是很热心, 很有礼貌

3 comments:

wei fan said...

hope u recover soon:>
outstanding ppl usually meet with a lot of outstanding stuff:>
so pls keep standing outside:>

lsw639 said...

How is your "chicken eye" now?
I thaught you wanna apply the medicine that your father bought for you?

lsw639 said...

PETAR 真的很热心。
如果不习惯,就要慢慢习惯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