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5, 2007

国都之旅(一)

脚又累又酸.
找了一间看起来不错的餐厅, 坐下来, 吃甜品, 休息, 写搞.

今天, window shopping了整个下午, 在首都布达佩撕(BUDAPEST)的MAMMUT广场从一点走到现在六点. 不是特意按排的. 是老天不做美, 在我打算走到多瑙河旁的时候, 突然下起雨来. 过后, 天空就和我的心情一样, 闷闷不乐. 没有蓝天, 我就不去, 答应了一个人, 要拍蓝天多瑙河! 反正, 我在匈牙利的时间还有几年!

这次的shopping, 多少也有些收获啦!
买了一顶冬天时, 可以盖着耳朵的帽. 扣了70%, 还要马币50多.
哎, 今时不同往日, 被打入穷籍了. 匈牙利的生活水平跟新加坡差不多, 可是, 我的教授说, 布达佩撕的高消费, 贵族生活却可以和巴黎, 莫丝科齐名. 现在来了, 真的是觉得自己穷啊!

看看人家, 整家一起来选冬装, 一件就是RM 1000 ++, 一次过拿几件, 脸不改色!
还有手套…也要RM 400++
NIKE, PURMA, ADIDAS …好象只是中上价位而已!!!

不过, 咖啡还算公道, RM10++一杯, 甜品RM 12++ 我还吃得起啦. 最多, 回去晚餐多吃快熟面, 反正马来西亚的包裹都到了. 里面应该有50包面!

说真的, 这边的人很爱喝咖啡. 竞争很大. 走过咖啡厅走廊,阵阵咖啡香, 屡屡飘来, 就象用彩带, 套着你, 引诱着你, 然后对你说:"就是要你…进来嘛 …" 多几天, 星期天, 有几位马来西亚的朋友约了我去, 全BUDAPEST享有美誉的咖啡厅. 哈哈, 当然, 少不了会跟大家分享的哦!

等等, 等一下, 现在, 咖啡厅突然播起了很怀念的”Lambada”. 一边和咖啡, 一边写作, 一边随着音乐摆动. 感觉超好…

喔, 六点半了. 要见朋友了. 还有很多东西要分享, 比如, 今天早上坐火车的所见所闻, 照片等等.

记得要守着我的Blog, 别走开!

3 comments:

BT Eng said...

提供一些照片,让我们看看国都的面貌!尤其是多瑙河,全长几百公里忘了...我几年前曾经游过在德国的那一段....

BT Eng said...

哦!我查到了:多瑙河全长2850公里,流经德国、奥地利、斯洛伐克、匈牙利、克罗地亚、塞尔维亚、罗马尼亚、保加利亚、摩尔多瓦和乌克兰等10个国家,是世界上流经国家最多的河。

Sandra said...

wah Lam. Great mann you. Post up more photographs of the places of interest. People Like us have no chance to visit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