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4, 2007

城堡园林, City Park


(此图Internet下载的, 因为背光的问题, 所以无法拍摄此角度)

这里, 暂时是我觉得匈牙利最优美的地方.
她没有国会大厦令人惊心动魄的震撼. 她少了隔离感, 反而多了几分亲切感;
她没有鱼人堡可爱与雄伟完美的配合. 她少了梦幻的浪漫, 反而增添了牵动心弦的真实感.

从远方方, 踩着满地落叶, 穿过了一片前院草地. 青翠的草地, 除了落叶, 还有远远隔离的几棵老树. 首先纳入视野的是城堡的顶端. 然后是崇高的墙角, 在近一点, 就看到了湖中半边城堡的倒影.湖里天鹅的流动划起了阵阵涟漪, 城堡的倒影似乎朦胧起来, 有如时光机开动了, 把我”摄”了进去.



过了栱桥, 就正式进入城堡园林. 城堡园林之所以美丽, 是有典故的. 这个城堡是百多年前, 匈牙利皇帝为了考验当时的建筑设计天才 (Ignác Alpár), 要他在小小的园林里建筑最美丽的公园. 并且规定, 一定要把欧洲各种建筑风格设计在城堡园林里. 结果设计师赢了国王, 也赢了自己, 更赢了世人的赞叹与歌颂.





园林里太多令人难忘的建筑. 多数都是以悠闲, 落落大方为主要设计手法. 除了城堡以外, 值得一提的有以下几个景点:

一, 忘了名字的小教堂
教堂的墙门, 一层层,层迭迭一圈圈的. 整齐的何几, 当阳光照射下, 还可以观时刻. 真的很精致, 特别的小教堂.



二, 旧到看不到名字的铜像雕刻
周围的环境, 有如为此铜像而建. 天下唯我独尊! 可是我却觉得他是寂寞英雄. 所有围绕的景物也跟他一起寂静. 尤其是黄叶满地的秋天, 感觉是如此荒凉. 这里很少游客. 可能大家都不会欣赏他的凄美吧?



三,月牙湖
月牙, 是我自己叫的. 因为她的原名是 Centre Park Lake, 中心湖太难听了!
月牙型的湖, 有如初十的月亮. 不是很大, 刚刚好依附在城堡边. 有点小鸟依人的感觉.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她是个人造湖泊. 可是百年岁月的洗礼, 再加上两旁的老树还有乐此不疲的水鸭, 太美丽, 只是她唯一的形容词.



四, 无名氏铜像
游客到此一游必定停下脚步, 拍照留念的景点. 要拍一张没有游客的无名氏铜像, 我痴痴地等了几分钟, 乘着一批游客离开, 然后马上, 快速地拍摄. 然后, 另一群游客又迫不及待地抢着拍照留念. 无名氏的介绍, 请看之前粘贴的文章.

(被一群小女生非礼的无名氏)



(无名氏雕像前的无名氏音乐家, 摆买自己的CD)



五, 城堡后院
青翠的草坪, 悠悠的小路, 细细的小溪. 能躺在这样的环境享受阳光, 夫复何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