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4, 2008

Sakura



我没去过日本赏花.
但是, 这儿, 到处都有樱花,有的是几十棵拥在一起,有的是一两棵依在路旁,湖边。整个春天就沉浸在弥漫的樱花气息里! 每天上学看一回, 沿路去吃午餐看一回, 晚上放学又看一回. 看了一星期, 从一朵一朵慢慢地开, 到如今盛开的樱花海, 漫山遍地的开了起. 百看不厌.

上几天, 清晨地路上, 我们开着车子往东驶. 强烈的阳光使我别过头去. 这时我忽然看到,路的两旁,盛开的几百树几千树的樱花!这樱花,有红的, 有白的, 有红中带白, 也有白里透红的. 一堆堆,一 层层,好像云海似地,在朝阳下溢彩流光。顿时, 我们就象花浪上, 破东风, 迅捷地向着初升的太阳前进的一叶小舟…

上网查看樱花才知道樱花的寿命短暂. 美而易落. 从含苞欲放, 到花开, 到随风飘落; 从小巧玲珑的花蕾, 到盛开时的绚丽无比…大约十六天的花期. 现在, 还不是花落的时刻. 可是很矛盾. 一边希望可以把花多留几天, 另一边又情不自禁的幻想, 花落时, 我随风穿过缓缓降落的花朵…

再过一星期, 就是樱花飞舞零落的季节
突然很想与你共赏樱花


(家家户户都爱种樱桃树)



(奶白色的花瓣, 结甜樱桃)




(日本樱花. 只供观赏. 其果实又小又酸!)


(路边的樱桃树. 粉红花瓣, 酸的!)

4 comments:

lsw639 said...

粉红色的那棵超美。
为什么他跟另外两棵不同呢?

没人妖 said...

桃花瓣~飘啊飘~飘到内心国度来

LAM Honloong said...

没人妖, 是樱花, 不是桃花. 虽然, 你期待桃花运.

樱花一共有200多种.
粉红色的就是日本变种的观赏花.
当然是美丽无比.

Anonymous said...

汉龙,你好。

你照的樱花太美丽了,和我在日本看得完全不一样。

我没有把太多的旅游图片放在爱FM的网站上,自己的部落格就比较多。

这是我的部落格邮址:
http://i.cn.yahoo.com/b_lks4

国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