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1, 2008

宝贵的历史课(一)


(外表平平无其的希腊国家考古博物院, 竟然就是世界四大博物院之一!里面大到好象永远走不完的迷宫.)

我对旅行的热诚来自与我对旅行的认真. 不论是旅行前的准备, 旅途当中的体会, 以及旅程后的回馈, 我都尽量做得精彩. 行前的准备工作尤其重要. 收集的资料越详细, 对目的地的背景了解得越深, 旅途将会越有信心, 越有深度.

Thessaloniki Athens途中, 突然发觉自己这趟旅程准备得太过马虎.可能是被雅典神话以及哲学大师的光辉而蒙蔽了, 可能是自己被亚利山大大帝以及奥林匹克的圣火吸引着了. 我竟然没有好好收集资料.

1. 神话时代前, 希腊是处于什么文明呢? 神话时代不可能凭空跳出来吧?
2.
神话时代后, 神跑去哪里呢?
3.
哲学大师生活在什么时代? 哲学大师们都不怀疑众神的存在吗?
4.
神话时代的文明, 有流传下来吗?
5.
亚利山大大帝的皇宫在哪里? 除了亚利山大大帝还有其他的皇帝吗?!
6.
是什么改变了希腊人, 让他们走向现代文明?
7.
还有很多很多疑惑

然后, 我在巴士上想了很多假设性的答案.
然后把自己了解的中国历史与它对应.
越想越多. 突然发现自己很有潜能考取历史文化博士学位!

所以雅典第一站, 我选择了博物院! 带着很多问题疑点还有自己编制的历史答案, 让自己好好在全世界四大博物院之一的殿堂, 好好上一堂历史课.

很好笑. 因为我问的问题之多, 让站岗的工作人员措手不及.
超好笑. 因为我告诉他们很多很多我自己对希腊历史文化的见解与看法, 让他们目瞪口呆.
当然, 我这位历史文化天才的独到见解也不赖, 至少很多都准, 而且问题一针见血.
最好笑的是
, 为了寻找亚利山大的雕像, 工作人员可以陪我在博物院里游逛, 然后跟亚利山大玩抓迷藏. 顿时, 博物院变成了博览会, 还有交流会. 感谢希腊国家考古博物院的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

*入门票, 7EUR. 欧盟的学生免费!!!

(8000年前的古物)


(栩栩如生的铜像. 远看, 还以为是真的标本呢)


(好不容易才找到的亚利山大大帝雕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