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0, 2007

捷克南部的大城 Brno (布魯諾)


(Masarykova 人行街)

从匈牙利到捷克, 一路从雪花纷飞到阳光灿烂. 从匈牙利边界越过奥地利, 然后进入斯洛伐克再然后才到达捷克. 一天越过四个国家嘿嘿太棒了!

因为职务繁忙, 暂时, 还无法投入旅游的状态. 所以这篇分享只是我对Brno肤浅的印象陈述. 明天游览古城. 相信必定会很有旅游专栏的 “FEEL”!

初步印象

印象一: 超冷, 超干!
由于是阳光普照, 毫无心理准备之下踏出车厢, 我第一个反应就是马上 回车里. 天啊! 我真的有掉进了冷冻冰箱里的感觉. 零下五度!!! 可是匈牙利也零下可能这里的干燥气候让人感觉特别的冷. 这里有多干? 试想想, 这里可以零下了整两个月, 却干到无法累积水份然后转化成雪. 我的嘴唇就壮烈牺牲了又干又裂昨天起了一层鳞片, 今天开始有点要掉落的感觉脸部干燥到, 每当晚上涂滋润霜时可以强烈的感觉到滋润霜的水份激情澎湃的涌进皮肤里. 太可怕了!

印象二: 食物超难吃.
本来是饥饿的. 跟披德(我的教授)随便挑了见餐厅, 祭五脏庙.
… “打翻五味瓶” …我应该是可以把这形容词用在捷克的食物上. 应该咸的, 它甜, 应该甜的, 它酸 (超酸!). 酸甜苦辣, 本就是最原始的味道. 适当的配合, 就是烹饪的艺术. 可是这里的食物除了酸味非常重之外, 其他的食物都淡然无味. 第一餐, 吃的是看起来象古捞肉的红烧鸡腿. 结果是甜的. 淡淡甜味的那种. 你可以想象, 就是简单到, 把鸡用油炒熟然后放几粒幼糖第二天, 跟一群博士生去大学附近 最好吃的餐厅. 我拿了一碗浓汤, 两条面包, 一碟沙拉, 一碗tomato甜品. 结果, 给钱买难受. 浓汤超酸. 连沾了汤的面包也奇酸无比. 沙拉巨酸天下第一酸是杀啦, 不是沙拉牙开始被酸性侵蚀! 结果象征性的吃了几口, 就无法继续. 最后, 希望通过甜品恢复我的胃口怎知还是酸!!!! 大倒胃口. 最后把另一条面包打包回房间吃. 稍后, Jiri (另一为教授)带我去吃高级餐厅. 这回, 总算好吃了. 可是, 我不可能每天吃高级餐厅吧?!!! Brno还有一个特色, 就是越南快餐比比皆是. 反而是很少看到华人餐馆.

印象三: 人超友善
在大学里
, 同学们对我无比热情周到, 可能你们可以理解. 我所谓的友善是, 街上的陌生人. 我用英语跟披德讨论, 应该要在那里坐电车回大学宿舍. 结果, 身边的小姐马上转过身, 很有礼貌地用英文问: “你们好想不熟悉Brno, 我可以帮你们吗?”. 跟着这位小姐的指示很容易就到达了电车总站. 由于一共有12条电车行径在次转接, 看得我们眼花撩乱. 突然见我看到有巴士经过, 写着大学的名字. 我大声呼喊披德回来. 披德不信, 因为Jiri说只有电车回大学. 我们还在讨论中, 有为年轻的小伙子先来个自我介绍, 然后阐明他也要回大学. 由于是过了十一点, 所以电车被巴士取代. 除此以外还有很多很多例子就比如, 我在柜台询问如何在宿舍里上网. 结果柜台的老阿姨英语不好, 所以就随便拦着一位学生, 要他做翻译. 结果,那位人兄二话不说自告奋勇, 要亲自出马到我的房间弄. 因为他是念IT. 结果, 三两下, 我就可以上网了.

印象四: 一国首都的气派
Brno是大国的第二大城市. 比一般国家的首都有过之而无不及. 至少他的繁华不会比Budapest差多少. 在车上匆匆路过, 走马看花. 觉得Brno 新舊建築混雜. 可能早已過度開發的原因吧. 景點不多但還算集中. 交通既方便又便宜. 昨晚逛了市内最大的Shopping Mall, Galerie Vankovka, 感觉就象Mid Valley. 室内设计比Budapest美多了. 有钱, 什么都豪华些吧?! 然后经过著名的 Masarykova路口. 一眼望去, 什么名牌商店都有就象LOT 10搬到古城户外. 这条街也有几百年历史了!

印象五: 这里的人真的是洋人

哈哈由于在匈牙利看惯了东西方的混血儿. Brno看着当地人, 才觉得, 我真的来了中欧. 这里的人一般都比我高. 金发蓝眼男的很帅 (匈牙利的男孩太秀气了!)道至于捷克女孩, 套用披德说的: “ 只要不是瞎都会说, 匈牙利的女孩比捷克好!”





(繁华的大街)



(非常棒的合唱团)


(精美的朱克力店)




(原来BATA的创办人是捷克人!)

3 comments:

lsw639 said...

hi, Lam, what lah you!!!
You said Chez guy is more handsome than Hungarian, some more they are so friendly, so nice, so tall, so rich (since you mentioned the country is rich, then i assume people there also rich loh)so.... so many uncountable strong point. BUT YOU DID NOT PUT ANY HANDSOME GUY PHOTO!!! We are not interested on snowman. We want man. OK?

LAM Honloong said...

If i put the Czech guy photo... all Malaysian guy will kill me...

lsw639 said...

If you dont put, all Malaysian Lady will not talk to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