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1, 2007

带雪的热带男儿

'
(象不象白色的水晶松?)

今天早上, Brno气温又再降. 从昨天的零下六度到零下八度.
一出宿舍就看到了冬天最另人期待的美景, 雾凇.

雾凇是北方冬季类似霜降的自然现象,是一种冰雪美景。是由于雾中无数零摄氏度以下而尚未结冰的雾滴随风在树枝等物体上不断积聚冻粘的结果,表现为白色不透明的粒状结构沉积物.” (摘于: http://baike.baidu.com/view/23752.htm)

我会这样形容雾凇: “茫茫林海,银装素裹. 远看象交织的银线, 近看象水晶松树"
如此诗情画意的美,我真的不在乎它让我冷得发斗

突然, 有雪落在脸上本来以为是风吹落的雾凇越来越多
周围的学生兴奋的欢呼起来!!!!久候的雪终于来了!

他们说是我带雪来Brno…

(后记: 雾凇不是每个地方都会有. 比如下大雪的Veszprem, 就看不到. 而且, 雾凇很脆弱, 很容易凋零.)


(银线交织)


(茫茫林海,银装素裹)


(我在幻想, 这里是拍<向左走, 向右走>的背景)

1 comment:

Ali said...

Midwinter already, will spring far?
Just wait and stay a while, spring is coming....

During the hard time, if u can overcome it, then u have a fruitful sp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