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9, 2008

Durian


(photo: www.timwu.org/durian.JPG)

身边围着一群老外.

我开始解释: “榴莲, 是热带国家的果中之王…” 然后我的心里面, 想着以前小学的时候, 我们开始写作时, 我最爱的水果, 很多小学生都是这样形容榴莲.

榴莲的外表一点也不象可以吃的样子. 它又硬又尖的外壳更想古代战场上的武器…”
老外甲问: “, 这么奇怪的水果, 是怎样开始被人发现可以吃的呢?”
我不知道可能人们看到老虎爱吃, 所以也跟着吃吧?”
很多老外一起惊讶的说: “老虎? 老虎也爱吃??!”
当然, 不然榴莲怎能称之为果王? 森林之王只能陪水果之王大家听候都在点头.
然后, 我用手掌扮演老虎的虎掌, 如何撕开榴莲再然后, 一边口抹横飞地把怀念榴莲的口水喷出嘴外, 一边手脚并用, 七情上脸地形容如何用芭浪刀开榴莲.
开榴莲的秘诀就是要胆大心小. 首先, 要子细的观察榴莲外壳的纹路. 一边手用阴力紧紧的握着榴莲, 一边手握大刀, 好象骨科手术般, 随着纹路,又快又准, 用百分的信心, 一刀直下. 开榴莲,丰富的经验是非常重要的. 有时要狠狠的砍下去, 有时又要巧妙的一边砍一边剥开它…”
老外乙的嘴已经是嘟成O型了 : “, 不会开榴莲的怎么办?”
, 他们要好之为之咯不过其实超市是有卖开好的果肉.
如果有机会, 我觉得我一定要自己开榴莲, 不然乐趣就少了一半.” 太好了! 我顶起了母指, 称许了老外乙.

榴莲除了外表特出, 连味道也是非常强烈. 号称千里香. 记得有一次我用车子载了几个榴莲, 结果整辆车都是榴莲的味, 并留在车里一个星期! 结果要喷清香剂…”
"
如果你刚吃过榴莲,请不要讲骗话说你没有吃, 不论你如何刷牙, 肯定还有味道的.”
, 榴莲的味道是怎样的?” 老外丙迫切地问
很难形容. 到目前为此都没有统一的形容. 有人说香有人说臭. 果实的气味爱吃的人觉得很香,越吃越爱吃,越吃越上瘾;不喜欢的榴莲人会觉得它的气味很臭
那是怎样的味道?!!!” 他眼睛开的好大
对不起, 我不会形容. 可能最伟大的文学家也形容不上….”

每一个老外都好失望

好跳话题.

我继续解释
榴莲树有15米以上高…”
我的天啊这么大, 这么硬的榴莲竟然长在树上, 还是这么高怎么可能?!!!”老外丙瞪着眼, 惊讶地问.
是啊, 这么高, 这么尖, 要如何采呀?” 老外丁很好奇地问.
, 榴莲是不用采的, 它成熟是会自己掉下来的.”
“Oh my god!”

“Unbelievable!”
, , ….”
很多老外都跌破了眼镜太超乎想象了!
, 这不是很危险吗? 去拾榴莲是要带安全帽吗?”不知道那一为老外突然问了一句. 他应该是读工程系的吧?
我们相信, 榴莲是有眼睛的, 它只会掉在坏人的头上.”
“Oh my god!”

“Unbelievable!”
, , ….”
很多老外的眼镜又破了太神奇啦!

那榴莲是什么颜色的?” “有青, 有黄, 有棕色
, 榴莲的口感是怎样的…”
“Emmmm…
不好说….有软有硬, 有水水的, 也有干干的…”
种类太多了, 因土质的不同, 品种有别, 都会有不同的味道与口感…”
标准的来说, 肉色淡黄,粘性多汁,酥软味甜入口浓浓棉棉的, 就好象用鸡蛋与面粉搓成一团那样. 可是它不是粉粉的, 却是滑滑的…”
我开始词穷了
我开始语无伦次了
要怎么讲啊?

, 如口的味道是和它的味道一样强烈吗?” 一个流着口水的老外问. 我看着他, 点头说: “味道当然是很强烈. 可是, 吃的味道与嗅的味道有很大的分别. 是什么味道就难形容的. 有甜有苦. 有不同层次的甜与苦….”

…”
…”
老实说, 百闻不如一尝. 没有吃过榴莲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是榴莲.
中国有个成语叫瞎子摸象….匈牙利有老外想榴莲的味道….

我不干, 我要吃榴莲….”匈牙利美眉撒娇了
带榴莲过海关, 等于是带枪过X-光机….”
哈哈大家都大笑起来
匈牙利美眉还是听不明白
不用开行李, 就知道里面有榴莲啊!”
就是酱, 国王的话题到了尾声.
最后我答应买榴莲糖回来给他们吃.
就是酱, 我当了一天的榴莲大使!

4 comments:

Darren's said...

i also like durian very much~~wakaka..ah lam ah lam...we also wan eat durian~~u promised to treat them why we dont have le??bias bias!!jus becos they are LADIES??..dun care u must treat us also~~i wan XO..101..yeah

LAM Honloong said...

:)
i believe Sarawak Durian is better!

Darren's said...

u R wrong ah lam....sarawak durian very expensive especially at miri(becos of brunei, everything here very expensive but salary very cheap,frens from johor especially JB should have been facing same problem)....u knw...a normal species durian 1kg around $10...good species like XO or 101 can be around $20 per kg...the profit very high de~~kekeke so i always eat durian at my grandma home(kedah)...ah lam pls pls intro ur frens about malaysia durian~~tell them not only thailand durians~~malaysia also produce world class durianS!!

lsw639 said...

Darren,
My hometown also got world class durian. Next time durian season you come lah...Eat free, tabao also free... for you only...

Ah Lam,
Durian candy not nice one l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