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6, 2008

樱桃


(就在我家旁边. 橙黄, 到红到紫红...emmm...你说拍了照后我会不会把它吃下去?)


(1KG= RM6 ...是不是价廉物美?)

美丽的樱花, 在春天的怀抱里, 渐渐长成了一颗颗美丽诱人的小樱桃.
一开始的时候, 是橙黄色, 当樱桃越来越成熟的时候, 就越红, 越诱人…当她红得发紫的刹那间, 就是最好吃的关键时刻.

诱人的红樱桃小巧如珠,色泽红艳光洁,玲珑如玛瑙宝石一样, 光看就让人情不自禁的流口水…
当你吃过那甜中带有一点独特酸味的水蜜蜜红樱桃…
那怕只是一颗…一口…你肯定会爱上她

就是这样, 握着樱桃细细的巴柄,啜一颗到嘴里,把巴柄丢掉,咬下整个肉果,把圆圆细腻的核吐出来,一丝甜一丝涩一丝酸涌上心头…

这是会上瘾的. 樱瘾…
每当你看到树上挂着的红樱桃…
看到摊子摆着的红红的樱桃…
肯定的, 脚步会自动地停下, 然后满满的口水会把嘴巴变成游泳池…如果忍功不到家, 可能还会当场溢了出来.
“樱”迷心窍 … “桃”淘口水…樱桃也!

除了美丽可爱的外形以及香甜顺口的口感, 樱桃还有非常丰富的营养价值:
除了超高的维生素C, 樱桃的铁含量卓然不群,一枝独秀:每百克樱桃中含铁量多达59毫克,居于水果首位. 小小的樱桃却有大大的维生素A含量, 比葡萄、苹果、橘子多4~5倍! 超高的维生素C经常食用能养颜驻容,使皮肤红润嫩白,去皱消斑. 再来, 樱桃的含铁量特别高,常食樱桃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 最后, 要特别介绍的功效是, 樱桃是最有效的祛风湿天然食物. 中医西医都有临床记录. 我的老教授也是靠樱桃来解决风湿问题. 就在我们一起去希腊的前一天, 他吃了太多鸡肝(他的最爱!) 导致肘关节风湿病发, 痛得寸步难行. 结果大量食用罐头樱桃,隔天就可以走路, 多三天就差不多好了.

马来西亚的樱桃都是中国进口.很甜.可是就是少了那独特一丝酸酸的味道…很难说清楚. 我要乘还没回国前, 尽量的吃, 把中欧樱桃的感觉吃进永远的回忆里!


(樱桃主要有两种, 甜樱桃, 酸樱桃, 这是酸的, 也是我比较喜欢的)



(呵呵呵, 一路步行上学, 路旁都会有很多的樱桃在诱惑你... 来啊, 来啊...
路边的樱桃可以采... 我每天都会挑大大颗, 颜色深深的红樱桃! 免费的哦!)

(看到后面满树的红樱桃吗? 满满的, 就好象之前的樱花, 密密麻麻的, 当樱桃随风摇曳时, 真的有排海倒山之势)


(零零星星的樱桃也有简简单单的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