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7, 2008

《我有一個夢》

Martin Luther King, 马丁路得金有一个梦想, 曾经成为了美国人的梦想, 如今梦想成正真...



我有一個夢:有一天,在喬治亞州的紅色山丘上,從前奴隸的子孫們和從前奴隸主的子孫們將能像兄弟般地坐在同一桌旁。

我有一個夢:有一天,甚至密西西比州,一個有著不公正和壓迫的熱浪襲人的荒漠之州,將改造成自由和公正的綠洲。

我有一個夢:我的4個小孩將有一天生活在一個國度裏,在那裏,人們不是從他們的膚色,而是從他們的品格來評價他們。

今天我有一個夢想!

我有一個夢:有一天,阿拉巴馬州將變成這樣一個地方,那裏黑人小男孩、小女孩可以和白人小男孩、小女孩,像兄弟姐妹一樣手牽手並肩而行。

今天我有一個夢想。

我有一個夢:有一天,每一個峽谷將升高,每一座山丘和高峰被削低,崎嶇粗糙的地方改造成平原,彎彎曲曲的地方變得筆直,上帝的榮耀得以展露,全人類都將舉目共睹。

(原文, 中英对照: http://big5.cri.cn/gate/big5/gb.cri.cn/5324/2004/06/22/641@204422.htm)

AH LAM 有一个梦想

希望没有奴隸的马来西亚会比美国更容易获得人人平等

希望比当年1963的美国更有知识水平的现代马来西亚更能体会马丁路得金的《我有一個夢》.

美国人用行动告诉了我们, 国民不分种族的团结才能迎合世界更大的挑战...

井底下的马来西亚政客, 我们愿意泪流成河, 用泪水托起你送你走出井底...你愿意准备跳跃吗?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希望他们能快点觉醒。。。
恨铁不成钢。。。
我恨

LAM Honloong said...

听说, 连某某大人在国会都可以边睡边流口水的…
梦醒了,
只不过是另场梦的过渡期

Anonymous said...


哪来那么多梦啊?
发一个2020的梦发到无敌失败
现在呢?
什么梦?
真的该醒了!!!

LAM Honloong said...

发开口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