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0, 2008

威尼斯(二): 路神之墓



在水乡, 自命路神的我…的确不得不放下身段…在威尼斯一切从盲头乌蝇做起.
我曾经说过, Bratislava 象一张蜘蛛网…但是我没有迷路, 还可游任有余.
我曾经到过乱七八糟的马尼拉, 没有地图, 还是可以潇洒的穿梭闹市.
我有敏锐的方向感
我有天生的图标记忆
迷路对我来说应该是不曾发生的是.

可是, 在威尼斯, 一切都派不上场…
路神之死开始了…

这里没有路. 只有密密麻麻的海巷与一栋栋房子之间的小巷. 说到蜘蛛网, 这里比所有我到过的地方有过之而无不及. 可以说是蜘蛛网之王! 加上无数的死角与无法步行越过的海巷, 迷宫之王她当之无愧!

明知, 要去的目的地是在北方…可是往往, 正北就是个死胡同. 当你转身后推, 回头对着你的却又是鱼骨般的分岔路. 如果你忘了之前从哪一条小巷钻出来…嘿嘿…阿祢陀佛 (如果你不介意,念一声 hallelujah应该比较有效, 因为这里天主教的地头)…

如果一路上, 看到好吃的东西, 看到想买的东西, 看到想拍的景点, 请不要犹疑, 不要抱着回程在到回头的打算, 因为去的时候迷路一小段, 回的时候迷路一大段…能回到原点已经是很幸运了…

在威尼斯靠地图不如靠嘴问. 当地人超热情. 虽然是鸡同鸭讲, 但是意大利人夸张的表情与 动作都能让游客明明白白何去何从. 不过有一点必须提醒大家的就是, 如果意大利人讲很近, 未必是真的很近…如果讲10分钟路程, 请要乘二变20分钟. 如果讲50米, 要乘三变150米…当然这也加俱了迷宫的难度.

如果你在威尼斯迷路, 我真的帮不到你.
但是, 如果你有迷路的准备(时间与心情)
迷路, 的确是威尼斯的一大特色卖点.
丢掉你的地图, 敢敢在威尼斯玩迷路…
你会爱上迷路…


一层层的桥, 一层层迭迭的墙...



分岔路...很多很多很难分辨的分岔路...


水陆混合... 就是要你迷失方向





有时侯迷路, 死角的一角会有一张舒服的长椅等着你



迷路碰壁. 也别担心... 来个自拍吧



水乡死角, 往往就是艺术家的心头好






再路痴, 来到了大街应该是不会迷路了吧?



但是, 要如何来到大街?!!! 嘿嘿...自己想着办



就是酱...穿过了一条又一条的小巷...



然后, 还是一条又一条的小巷...



给女性朋友的贴士: 迷路了, 快快找个帅帅的警察哥哥问路!

2 comments:

傻傻 said...

能有出國讀書的機會,真是很好呢...對于威尼斯這個國家.其實感到挺陌生的呢~很少接觸~
偶爾進到此空間,留下點脚印.
哈哈
覺得這地方不錯...有好多東西看.愛拍照是好事~哈

Anonymous said...

wow... Fantastic... I wanna to b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