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9, 2009

你要我怎样?!! (贴回应)



马华, 一直是华社论坛针对的对象. 将心比心, 如果我是马华的领袖, 我肯定会大喊: “ 这样也不对, 那样也不对, 你们想要我怎样?!!!”


如果我是马华领导, 我会这样想:


我们都派出了博士级人马处理华教问题. 这位代表为人和蔼可亲, 又有学历, 你们还想怎样?己于人对华小的拨款有增无减, 为什么老是要拿华小与国小做比较? 华小的成绩有目共睹, 尤其是数理科目的成绩一直是最标青的, 为什么还要吵? 用什么语言教数理我们华裔还不是一样行吗?


华教师资问题, 你想变好就变好吗? 你来变变看啦!


经过我们的努力申请终于有这么多间华小得以新建, 为什么只看问题不看成果? 华小干捞问题, 我们老大排除万难, 不怕死的为华教出头, 连死都不怕, 你们还想怎样? 哪个政党有博士级的教育副部长吗? 为什么你们不深感荣幸, 而且还要我倒台? 难道你们要派山芭出来的九洞阿姑当教育副部长才甘愿吗?


天降大任, 必先苦其心智, 勞其筋骨这是五千年的中华民族的道德观念与智慧, 我们华教才受到那么些的挫折, 小小的不平, 为什么就是喜欢吵我们? 为什么就不能把折磨当磨练, 把悲愤化为力量呢? 你看看, 华小里头的学生们, 多么的专心上课, 多么的知恩途报, 为什么就是你们这些外人就是喜欢手指指?!


你想要我怎样?!


我们华人说啊, 有国才有家, 家和万事兴.

要不是马华忍辱负重地稳定国阵这个大家庭, 你们会安居乐业, 百花齐放吗?


你们以为老二好当吗? 吃力不讨好的位置, 说难听点, 这烂摊子, 送都没有人要. 我不是说我们马华有多伟大, 可是, 为了乡亲父老的福泽, 我们都不计较了, 偏偏就是遭人白眼, 我高兴吗我?


再来, 要不是我在老大旁边眼明手快的抢到一些资源分发给华社, 你们现在还有力气在这里对我大声讲话? 要抢吃, 就要有精力, 我当然要比你们吃好住好, 这是基本条件, 基本逻辑, 你们可以公平一点, 从容一点, 目光放远一点好吗?


白狗偷吃黑狗当灾, 为什么老是老大大了便, 你们要我去擦他屁股? 他老大高兴要剑拔弩张, 有砍到你, 射到你吗? 况且又不是我犯错? 为什么就是要骂我? 难到也要我举盾反击吗? 都说了, 家和万事兴, 我们一直吞生下气是为了什么? 还不是为了我们华社的生活得以安宁? 我们都是一家人, 为什么就是要自相残杀? 正所谓枪打出头鸟, 我们马华锻炼了60年的缩头功, 功力之深, 为什么你们就是不会欣赏? 你看老大想学都学不来呢! 伸头又死, 缩头你们又不满意, 你想要我怎样?!


以前的马华老板你们不喜欢, 现在换了新老板你们又嫌弃? 你想要我怎样?!


以前的领导喜欢老树盘根, 你们不喜欢, 现在领导层, 迎新去旧, 你们又有怨言, 你想要我怎样?!

大道起价, 物价上涨, 国家经济危机, 失业率偏高, 这又关我们马华什么事? 这些部门又不是我们掌管. 你想要我怎样?!


人家火箭,党月亮, 眼睛执政, 推出新政策, 这是他们的事嘛, 我们都还没有机会执政一个州属,实拿马华与他们比较, 这公平吗?与其浪费人力物力与时间, 不如放长双眼, 看他们怎样死, 然后我们从中学习, 不是更容易吗? 不然, 你想要我怎样?!


人家黄洁冰丑闻事件, 我们都没有落井下石; 人家病老虎被人围攻, 我们又没有乘机踩两脚; 人家还不够好人吗? 不然你还想人家怎样?!


政治是很难明白的, 你懂吗? 如果你不懂就不要乱乱批评. 就是知道你们不懂所以我们才一直告诉你们, 请投我们一票, 让我们代表华社在马来西亚争取更好的待遇. 你看看啦, 以前有多少华人家里有电视机? 现在家家户户几乎都有电脑咯, 难到你们的生活水平不再提升吗? 你看, 有我们60, 华社进步了60, 这还不够吗? 你还想要我怎样?!


刊登于

http://www.malaysiakini.com/letters/100525

为何要处处针对马华?

凶凶利利的牙 | 3月19日 中午12点45分


读者的回应:


真是如此,马华休矣!


宏欣 | 319 傍晚702

http://www.malaysiakini.com/letters/100588


凶凶利利的牙真的好厉害!我服你到五体投地。

只想告诉你不要以为写着一些长篇大论的歪理就可以帮助马华洗脱已经发霉的外衣。

我真的希望你不是马华的党员,如果是的话:马华真的休矣!

很想针对你那些歪理逐个逐个的反驳,但是想想你这只凶凶利利的牙应该不会用大脑来思考,反倒是用那锋利的来思考的,所以我就不长篇大论的反驳你了。

自己深思点吧!




马华如此辛苦,不如解散算了


Michael Chong | 319 傍晚658

http://www.malaysiakini.com/letters/100587


看了凶凶利利的牙的〈为何要处处针对马华?〉之后,对于马华的党员的无知和愚忠感到很无奈!虽然不是每个马华党员都是这样,但凶凶利利的牙很明显的有着马华式闭门造车的思想。

一,我们是选民,当然我们会希望我们的那一票能投给一个能对选民更好的政党。如果我是马华领袖,我第一句要问自己的是能为选民带来什么??斗胆请问一句, 50年来马华做了什么?如果你在国政里注定是一个老二的角色,凭什么要选民投给你,难道要我们给国家80%的税但做一个二等公民?

第二,教育是每个公民的基本权利,既然大家都是纳税人,为什么大学的门要分颜色。为什么华小不能和国小比,这和我们为国家所付出的能成正比吗?还有,教育不是看文凭,不是请一帮天才博士就能搞好教育的。

难听来讲一句,你那位马华博士所做的,还没有已故熊玉生来的多。熊玉生是用他的生命来奉献给华教,哪怕他的书读的不多,但他还是是如此受华社的爱戴和敬仰。

也不敢苟同原文的用什么语言教数理,我们华裔还不是一样行吗?;教育不是在斗第一,而是学生一个都不能少。教育不只是给予精英的,相反地它是属于每一 个子民的。很简单一个例子,本人小时没有好好读书,UPSR是惊人的fail 3课包括我的英,巫双文,但是我的数学永远是全班第一,它令我上中学是能保持着学习的热诚,最后SPMSTPM都没有再fail了,而数学也永远也是我 A的保证。请问现在的英文教育,能令只对数理有兴趣的学生起到鼓励的作用吗?是不是等于现在教育放弃了像我这样的学生呢?

第三,原文的白狗偷吃黑狗当灾,为什么老是老大大了便,你们要我去擦他屁股?。这根本就是强词夺理。你现在是一位国会议员,拥有选民给予的权利,但你竟然无视那些强 盗的行为还甘愿在那里同流合污,挂着同一面旗帜,然后你跟我们说这不关你的事?难道这是选民的事?人家其他的党能为他们的执政州带来那么多好处,我们投给 你,你又不能执政;摆明是当家不当权;为什么我们要投给你呢?我们投给你50年的票了,这对我们又公平吗?还有马华不要什么华社表现好的东西都算在自己的 头上,到底你在这些东西里做过什么。看看我们华社的教育和经济的进步,都是华社自己一步一脚印给堆积起来的。

最后,人民不喜欢的不是你老板,而是哪些没有一点政治理念的马华基层。60年的缩头乌龟做的那么辛苦,不如解散了它,对大家都好啊!


俺不是马华的人!


凶凶利利的牙 | 320 下午431

http://www.malaysiakini.com/letters/100643


也不知道是不是俺演得太投入,引起了众愤。真是对不起啦!

俺就是喜欢讲反话,学学现在流行的逆向思维,通过反习惯、反传统、反常规的创造性思维方式来达到俺要的笑果,结果得不偿失,笑果嚣果,看来俺的功夫还是不到家。

俺不是用牙来思考的,笔明凶凶利利的牙,是因为俺真在匈牙利深造,也希望借此警惕从政的高官们,别成为腐败的爪牙。

其实,俺本来的意图很简单,就是通过如宏欣 说的歪理来讽刺某些人。宏欣得好得妙!越多人俺就越有成就感。相信除了宏欣,还有很多读者都知道这些都是要不得的歪理。虽然没有预 料到会有读者如宏欣般的疾恶如仇,当头棒喝的给予批评。诚心希望俺不入流的文章能够引发更多读者们的思考与批判的空间。俺算是成功的抛砖引玉啦!

再来就是Michael Chong 辟的见解,把所有的歪理都单刀直入的分析加与反驳。谢谢Michael Chong帮俺更清楚的分辨乱象。Michael Chong越是骂得凶批得狠,俺就越爽,大快人心啊!什么老二哲学,什么缩头神功,还有俺忘了写的乾坤大挪移,太极神拳用在维护国家利益,保障国家发展 上,要不得啊!

俺真的不是马华的人。真的。你们还看不出来吗?

来,宏欣还有Michael Chong,别气。不如坐下来喝杯茶,缓一缓气。

未来的政治醒觉运动,有你们是我们的福气。



US EPA Guidelines for Water Reuse

为何马华要处处被人针对?


寡人 | 320 傍晚655

www.malaysiakini.com/letters/100662

看了凶凶利利的牙的〈为何要处处针对马华?〉和Michael Chong的〈马华如此辛苦,不如解散算了〉后,小弟有话要说。

马华,一直声称是代表华社的公会。将心比心,任何一位正常的马来西亚华人,都肯定会大喊:这样做不到,那样做不到,你们想要我们怎样!

身为一个正常的马来西亚华人,我们都会这样想:

出了博士级人马处理华教问题就能沾沾自喜吗?我们选人民代表是看学历,看和蔼可亲的吗?马华太小看人民了!如果是这样,为何马华总会长没有博士学位?博士 又怎样,选国会议员或州议员是为了给几堂讲座,还是为了帮助人民争取利益?如果是后者,要求人民评价只看学历和和蔼可亲,不看华社如何坎坷,你们想人民怎 样?

对华小的拨款有增无减,为何不看看有增无减依然和国小的拨款天渊之别,为何不看看国小根本不需要筹款,为何不看看国小拨款是理所当 然,华小是求回来。我们都是马来西亚人民,既然马华都说不是二等公民,为何拿华小和国小做比较时,总是害羞了一点点?既然是平起平坐,为何不能做比较?是 马华默认我们是二等公民,还是比较后发现马华没有扮演好角色?

华小成绩有目共睹,是学生和家长努力,还是马华提出的教育方向正确,大家有 目共睹。既然叫华小,为何不能用华语教数理?因为华人很行,所以用了什么语言教数理还是一样行。笑话!你倒不如说因为我们华人很行,所以用华语教数理太简 单,应该用阿拉伯文教。如果前一句话是荒唐,怎么可能同样逻辑的理由不会荒唐?是华人很行,所以不应该争取数理科用母语来教,还是马华不行,所以没有能力 争取数理科用母语来教?

华教师资问题,原来马华当成是变魔术,不是应该针对问题提出政策或解决方案,怎么没有?老是想着变好变好,还要人民来变给你看,倒不如你让我当总会长,我变给你看!

过你们努力申请,多间华小得以新建?怎么马华有做官的,而且还有博士级教育副部长,申请了50年,对不起,应该说是乞求那么久,才有那几间华小?你说的问 题是华小太少,华人子弟进不到华小就读;成果是搬迁了很多华小,关闭了很多,当然无可否认建了一些;结果是?还不是,华人子弟进不到华小就读。我不只看问 题,还看成果,又看结果,为何你只看成果?任何一个公民都可享有就读自己母语的学校,身为当权者的马华,对于这些申请,还有什么理由拒绝?是增建华小不合 , 还是博士级的教育副部长有博士的学问,没有教育副部长的权利?

华小干捞问题,马华说连死都不怕,这句话说得太对了!华社不用马华死,只要马华敢敢在国会反对巫统得打压,敢敢说马华不再被巫统打压,不用死的能做到吗?既然马华不怕死,凌国文在〈翁总,快和不道德的甲州首长说拜拜!〉提出的两个建议也不用死,能够做到吗?

个政党有博士级的教育副部长吗?很抱歉,新加坡所有的内阁成员不是剑桥就是哈佛,再不,都是博士,马华怎么不知道?马华哪一位是剑桥或哈佛毕业,拥有博士 学位的又有几位?还有,哪个政党在酒店和亲密朋友联络感情?哪一个政党是需要联盟的正党低头?这是不是叫比不足,比有余?

千年的中华民族的道德观念与智慧是说天降大任,必先苦其心智,勞其筋骨……”,有说过天将大任,必先低头屈服,被人凌辱……”吗?为什么马华又不带 头,将所有高层送去ISA扣留营来实践一下将折磨当磨练,把悲愤化为力量呢?你看看,华小里头的学生们,多么的专心上课,做好自己本分,多么的明辨是非, 为什么你们身为人民的代表连小学生会的事情都不会?

你们想我们怎样?

我们马华说啊,要踏踏实实做人,堂堂正正做官。

要不是马华的低声下气,忍辱负重屈服于巫统,我们会沦落的二等公民,基本权利受到剥削吗?

们以为你们是老二吗?巫统讲东,你不敢讲西,巫统叫你坐,你不敢站,说难听点,有点像人类最忠心的朋友。我们就是说马华不够伟大,可是,为了乡亲父老的福 泽,我们50年来只有唯一选择,马华又不争气,挂着争取华人权利的羊头,将人民权利和权益的肉卖给了巫统,我们还能高兴吗?

再来, 我们华人每年交的税占了马来西亚总税的大部分,你还强调你们强到一些资源分会给我们,就是说你默认了大部分的资源是给巫统拿去或贪污掉,你们现在还有面子 在这里对我大声讲话?要理论,就要提出证据,不要空口说白话,这是基本条件,基本逻辑,你们的脸皮可以不要那么厚吗?

为什么你们老是 认为我们要你擦老大的屁股?我们人民要马华挑战你们老大为何大家都是平等,都是在法律之下,你可以随意大便?谁叫你去擦别人屁股,为什么马华要自扁成虫? 你说得对你老大高兴剑拔弩张,但忘了你老大也说要用华人的血来染他的剑。身为华人,这还不能算砍到我们尊严,打到我们华人的要害吗?你身为华人,而且还是 华人代表还静静不出声,骂你已经是给足面子你了。你敢举盾反击吗?

都说了,要踏踏实实做人,堂堂正正做官,你们一直吞声下气有什么 用?我们华社在你们英明领导下,已经沦落为二等公民,失去华人的尊严的地位,还可以叫安宁?我们都是一家人,从来没有讲要杀马华,我们只是将代表我们的权 力交给更适合的人,反而马华杀了我们华人的地位,还没有追究,这不就是家和万事兴吗?正所谓枪打出头鸟,我们要马华做抢,为何要做出头鸟?我们是人不是 鸟。做了60年的龟头,缩了60年的头,这门武功比葵花宝典更加自绝,我们真是欣赏,但欣赏的是我们自己,因为我们竟然给了你们60年的机会。

家火箭、月亮、眼睛提出政策又实行,马华不能比就讲不公平。不要忘记,他们执政一年不到,为人民争取的利益和做出的贡献不会输给做了50年的马华,马华怎 么解释?马华没有机会执政州属?那50年来做什么?做人类最忠心的朋友吗?要我们放长双眼,看他们怎样死,很遗憾我们已经看到马华死了,我们也从中学习不 再头马华一票了,这不是更容易吗?不然,你要我们怎么样?

政治是难明白的,马华的借口更加难明白。马华说大道起价,物价上涨,国家经济危 机,失业率偏高,不关马华事,因为这些部门又不是马华掌管,但偏偏又要我们头他们一票,因为华人家有电视机,家家户户几乎有电脑,生活水平提高,就关他们 的事。敢问一句,政府哪一个部门是负责为华人买电视机或买电脑?同样是当权者,国家问题就推卸责任,生活水平提高,是因为科技进步和华人努力赚钱,这些又 讲是马华功劳。难道国家面临问题,身为国阵成员的马华不应该提出政策,实行并解决问题吗?再说,家中有电视和电脑是科技发展,科技产品的普及,马华公会又 不是科学研究所,怎么有脸说是你的功劳?这样的理由不能批评吗?这样的批评叫乱乱批评吗?你还想要我们怎样?!


8 comments:

-siewchoon- said...

我只想看到你别再内斗,别再做些有的没的。

请让我看到你想改变的决心

Xiu Juan said...

对嘛,对嘛,我们这些马华的领袖呐,贪了那一点点,哦不。。是挣了那一点点钱,就得为你们做牛,做马的,还不够啊!还嫌、还吵,再嫌、再吵换你们来做做看!

LAM Honloong said...

原来,
这么多年轻人跟我一样关心与了解马华的心声?

哈哈!

Xiu Juan said...

刚刚在当今大马的网站游览,才发现原来已引起轩然大波了。

网络媒体的好,就是让大家都有机会发言。
网络媒体的坏,也在于大家都急着发言,而不先仔细思考,读懂别人又说的是什么,再发言。

读了你的回应,我真是服了你的度量。
好一句,未来的政治醒觉运动,有你们是我们的福气。

LAM Honloong said...

:)
都是自己人
同一阵线的.

Anonymous said...

Hmm, i am not really know about politic. What i can see is most of the politicians are NATO group member. (NATO=No Action Talk Only)I know sometimes it is not under their control, but please at least stop killing own people. No matter which party are you, all of us have the same mission:' Fight for better future'.

Anonymous said...

好玩,但写得不够沾沾自喜,所以自然引起受不了马华的人的误会。

我是来自《人民公投》的思问。

LAM Honloong said...

太露就没戏了!
推啊敲啊...

谢谢思问的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