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3, 2007

“醉”神经的葡萄酒之旅


(穿蓝白线条衣的美女就是我的匈牙利语老师)

我从来都不喝酒.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
一是我不胜酒力, 二是我对酒精过度敏感, 全身会冒小小一粒粒密密麻麻的红斑, 奇痒无比! 可是, 很奇怪, 来到匈牙利, 喝葡萄酒, 我的敏感症却不严重. 只是意识意识地冒几粒小红斑.

所以, 我胆生毛了. 竟然不顾一切的参加了这趟“醉”神经的葡萄酒之旅(试酒会)!

大家还记之前提到的Balaton湖? 这个匈牙利之海, 除了山明水秀, 土壤与气候后非常适合种植高级品种的葡萄. 尤其是青葡萄更是上上之选!

Balaton的Lovos就是以种植葡萄与酿上好葡萄酒闻名的小村庄. 沿着公路, 都是一望无际的葡萄园,不用说还有散落在各个角落的酒庄. 朴素的村庄景色, 让人心旷神怡, 肯定是品酒前的最好的开胃菜! (注明: 本人去的时候是晚间, 漆黑一片, 什么也看不到. 以上情景是上回去Balaton时, 路经留下的印象.)

我们(海外学生会) 一团12人浩浩荡荡的乘巴士到 Lovos. 12人当中, 每个都是第一次来, 没有人知道要在哪儿下车, 往哪儿走. 结果在搞笑的气氛下…终于摸黑到达酒桩.

首先, 受到庄家的热烈欢迎. 还有每人一大块的Cheese!随老庄主带我们参观制酒过程. 幸好帅帅的学生会主席精通双语, 老庄主一边讲, 他一边翻译成英文. 每人喝过新鲜从酒桶里倒出来的酒.试酒大会就正式开始啦!!!!
(酒庄庄主)

(迫不及待, 要品尝葡萄美酒的葡萄牙美媚)
一共喝了11种不同年份不同等级不同口味的葡萄美酒!
有红葡萄酒也有白葡萄酒.但酿造上等白酒是桩主最大的成就!
其中, 有一支是2006年两项比赛冠军的冠军白葡萄酒.
有一之更是2004年三项冠军荣誉的超级白葡萄酒!
有一支是他儿子16岁时第一次酿成的葡萄酒.
有一支, 2003年, 超级优良的葡萄酿成的白葡萄酒. 如今还没上市.庄主预测如无意外, 应该也是冠军之作!
(庄主与他引以为荣的酒窖)

一边品尝一边学习如何辨认葡萄酒的好坏. 哦, 原来是一门博大精深的学问.
想学吗? 哈哈, 下回有时间再跟大家分享如何品尝美味的葡萄酒咯!

喝着喝着…我的脸不禁又热又红…我明明没醉, 可是他们都说我醉(Részeg)…
我没喝醉地…我没醉…都说我没喝醉!!!!
只不过, 酒不醉人人自醉…
(我有醉吗?!!)
(都是冠军酒!)
(酒后, 左拥右抱)

3 comments:

leng mui said...

读了这么多,不仅让人想出国到现在正下雪的国家来个短短的几天几夜自助旅行!
我也心痒痒了啦!哈哈哈。。。。

ky said...

What a beautiful and nice country. Hope that you are doing well and pretty enjoy your life there. Cheers

Catarina said...

Hey there Lam!
I miss a lot Veszprém and our hungarian classes all tuesday and thursday...
Our amzing wine trip to Lovas was unforgetable.
Hope to see you one day.
Kiss and hugs
Ana
Portugal